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首頁 > 動態消息
春天讀詩•讀楊牧
【楊牧書房】敬邀 春天讀詩•讀楊牧

從2013年楊牧回歸東華大學擔任客座講座教授起,一年一度在東華校園舉行的「春天讀詩讀楊牧」活動,由於和碩童子賢董事長的大力贊助,以及楊牧文學講座基金執行小組持續推陳出新的精心規劃,已經蔚為花東縱谷年度藝文盛事之一。2018年「春天讀詩讀楊牧」活動即將於4月19日下午6點半在楊牧書房溫馨登場。楊牧書房位於東華大學圖書館一樓,有興趣前往觀賞的各地藝文同好可參考東華大學首頁所提供的交通資訊。

今年的活動規劃以「愛之交響」為主軸,藉由不同的藝術形式演繹楊牧作品中的「愛情」。整個活動以台灣京劇演員萬裕民的戲曲表演跳加官揭開序幕,接著,詩人陳育虹朗誦〈春歌〉,陳義芝教授朗誦〈大子夜歌〉。音樂的演繹分別由音樂系吳芬葦演奏美國當代簡約主義風格作曲家Philip Glass的Metamorphosis,搭配中文系楊芷涵同學朗誦楊牧的詩作〈故事〉;英美系許華同學則嘗試把楊牧的兩首情詩〈情歌〉及〈心中閃著你的名字〉融入歌曲創作,搭配英美系洪辰同學的天籟美聲,令人期待。2017年臺北美術獎首獎得主、新生代藝術家王煜松,其發想自楊牧散文〈花蓮白燈塔〉的同名多媒材錄象作品,也將於現場展出,搭配藝術家創作自述的小短片,精彩可期。舞蹈的演繹則由林融慕老師朗讀〈海岸七疊〉,搭配林映嫻的舞蹈。英美系楊植喬教授也將與陳璞同學以中英文朗誦〈十二星象練習曲〉中的午、未、亥;斯安竹老師將朗誦〈花蓮〉、周庭加老師將朗誦與賞析〈七月二十七日的愛密麗〉。最後,華文系教授張寶云將朗誦〈連續性無伴奏隨想曲〉為整個活動壓軸。

4月19日星期四下午6:30 楊牧書房
與您一起迎接春天~~✿✿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影音播放
活動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