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首頁 > 動態消息
106學年度(第五屆)楊牧文學獎
►設置宗旨
國立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之創院院長王靖獻教授,筆名楊牧,以中西比較詩學研究創見斐聲國際學界,更令人讚譽的是他在文學創作上的成就已臻一代經典地位。

楊牧先生出生於花蓮,獲得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比較文學博士學位之後,曾先後任教於北美、台灣、香港等地一流大學,且出任中央研究院文哲所首任所長。2013年春,眷懷家鄉好山好水,念及回饋鄉土的承諾,楊牧先生選擇以領銜創辦的本校人文社會科學學院作為個人學術生涯的終站。

華碩電腦創辦人之一,現任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先生生長於花蓮瑞穗,國中時期閱讀楊牧先生詩文,深受啟迪,除了文學的陶冶之外,更種下了文化與環境關懷的根苗。欣聞楊牧先生回歸東華,向來鼎力多方參與開拓台島文化格局,子賢先生慨允捐獻專款,設立「楊牧文學講座」基金。並鑑於東華師生創作文風鼎盛,文學研究亦別幟一格,特別在基金中附設「楊牧文學獎」項目,用於獎掖本校學生與校友文學創作與研究活動,期許「楊牧歸來」的因緣能激揚東華下一波人文風起,進而對拓展台灣文學新局做出貢獻。

►組織
為使「楊牧文學講座」基金妥善合理運用,落實「楊牧文學講座/文學獎」方案規劃,本校設有楊牧文學講座執行小組總籌本講座各項事務,執行小組邀請楊牧教授擔任執行小組顧問,執行小組召集人兼主席由本校校長遴聘之,並邀聘本校教師若干人擔任委員共同組成。

106學年度執行小組名單:王鴻濬院長(人社院)、曾珍珍副院長(人社院,小組主席)、魏慈德主任(中文系)、須文蔚主任(華文系)、蔡淑芬主任(英美系)、吳冠宏教授(中文系)、許又方教授(華文系)、許子漢副教授(華文系)。

---------

文學獎報名相關資訊詳見:

106學年度楊牧文學講座/文學獎專區
http://www.chass.ndhu.edu.tw/files/13-1015-121048.php


聯絡信箱:ndhu-writer@gms.ndhu.edu.tw 聯絡電話:03-8635203 張小姐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影音播放
活動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