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首頁 > 動態消息
第四屆楊牧文學獎得獎名單公告

邁入第四屆的楊牧詩獎累積已超過百位詩人投稿,由和碩童子賢董事長贊助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推動之楊牧文學講座,為培育文學人才發展再推遠一哩路。

 

【楊牧詩獎】

2017楊牧文學評審結果由張詩勤獲得獨得15萬元含稅獎金,目前就讀於國立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博士班,《除魅的家屋以下為五位評審對這本詩集的評語(按姓名筆劃排列)

孫梓評:《除魅的家屋》以直截強烈的語言,針對當代社會人類自身所面臨的苦痛與為難,形成巨大而直接的吶喊。其他作品也有各自發展,成形的詩歌語言,為台灣當代現代詩的發展再推遠一哩路。

陳育虹:參賽作品有1/5在水準之上,文字掌握能力都很強,是青年詩人寫作的指標,很高興能參加評審。

焦       桐:詩中說話者陳述重度憂鬱、陰沈、苦悶乃至狂亂;作者却能有效以內斂的修辭手段自剖,血淋淋地凝視自我。整部詩集是收驚的過程,也是救贖的道路,堪稱21世紀的罪惡的花朵

曾珍珍:驚異定義詩的發現。《除魅的家屋》以鬼魅的想像開啟了另類的驚異詩境,逼使讀者勇敢地體認存在的真相其實涵納著各種不見天日令人不安的異態。詩人用他獨到的鬼語召喚出後現代各類創傷情境中層出不窮聳動、駭人的異態,以神來之筆出奇制勝

楊       澤:投稿件數堪稱盛況空前,前三名入圍作品顯示競爭激烈,代表楊牧詩獎已經起飛。預估下屆質量各方面都會益發有看頭。《除魅的家屋》是這屆詩獎得主,也是一個莫大的驁喜,樂見台灣詩壇有如此成熟且強烈風格的新一代詩人出現。

評審會議於 6 30 日下午在台北亞都麗緻飯店一樓會議室舉行,採嚴謹的匿名審查方式。今年共有29參賽, 其中26 詩集符合規定接受評審。評審會議中,《除魅的家屋》與其它三本詩集受評審推薦進入決選。經過五位評審充分論之後,得獎詩集因獲得其中二位評審力挺和其他三位評審跟進肯定,順利出線。

獲獎詩集中摘選出來的四首詩將刊登於《人社東華第十期http://journal.ndhu.edu.tw/e_paper/e_paper.php歡迎前往欣賞、觀摩。

 

【文學研究獎】

【文學研究獎】由系所自行推薦今年由3位同學獲獎。各獲得5萬元含稅獎金補助

外語組-英美系碩士班張祐慈同學,獲獎作品: The Eternal Mythos of Anima: A Comparative Study of 'Amazonian' Narratives from Taiwan to Across the Globe

漢語組-中文系博士班邱亦縈同學,獲獎作品:「演」時代之「義」-由「時間」探索晚清歷史小說的類型與國家想像

漢語組-華文系碩士班郭子維同學,獲獎作品:余華小說中文革見證之研究

 

 

 

楊牧文學講座基金執行小組  敬上
2012.07.12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影音播放
活動剪影